close

「我肚子疼!就這麼一個茅坑~你蹲在那~那你就比我幸福!!」

這是一個夥伴的MSN寫的,

幸福事實上不遠,只是一個念頭而已

在禪宗的經典中,很多講的也是一個心字

快樂、痛苦也在一心之間

是環境、是人為讓自己苦嗎?

就是那個念頭而已

 

98年之前的歲月

我經常會不時的想要逃到一個深山

自己一個人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

因為做人很煩、很苦

要人際關係、要看人臉色、要沒有自己的生活、

上司想的永遠和我不同

看到自己的創意及構想一個個在他人手上一個個的實踐

只因為你不是他們那一派的人,怕你超越他自己

 

工作是我的罩門

一直讓心住套房內,

就不停的在這些思維上打轉著

沒有自己,跟著別人的思維過著日子

 

每個人都有他要面對的問題

有要尋求的目標,有不滿現況的時侯

心有缺、有黑暗、有逃避

但,那也是

我們之所以為人的原因,

因為不完美

 

要能體認不完美的自己

放下面具,面對它

接受他,不在勉強

開心的作自己

隨遇而安、自在而快樂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可以體會

為何

佛陀這位智者

為要用八萬4千種法門及說法

只是要告訴同一件事

「如何回彼岸」

 

人「心」太複雜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學堂-太子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