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50A3815.JPG

那夜,氣虛若無,攤坐在地上

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個晚上,一群近60多歲的大叔,集合在空地上,三三兩兩的擺起,像是啦啦隊的人體疊羅漢,其中兩個人把二根棒子分別放在兩肩,一個人站了上去,不久後下面大叔雙腳明顯抖動,感覺快撐不住(真怕有人掉下來),但似乎想起了什麼,咬牙又苦撐下來。
過沒多久又疊起兩張長板蹬,一個人大叔十分輕巧的跳上上面那條,而另一個則穿過兩條板蹬之中的縫隙,兩人面對著面揮舞著;又沒多久,列隊走起閱兵式踏著正步;又沒多久又換…………,明明體力就不堪負荷,卻又不肯休息,明明累到全身抖動,又咬著牙繼續練著。
在持續幾小時後,全都氣虛若無,精疲力盡的攤坐在地上,一動也不想動,看著他們的努力,沉思著,如果自已和他們一樣的年紀,能如此為一件事情奮鬥?又能堅持到多久?

到底是什麼事能讓他們如此拼命?又是什麼樣的精神信念支撐著?

一個朋友在他的 FB ,這樣寫著「………為了久違20年的遶境大典,千辛萬苦把幾乎都失聯那班家將一一找回,我想這是史上最老的一支家將,平均年齡57歲,睽違30年沒操過法器、跳過家將,他們要比一般年輕人更努力上好幾倍才跟的了步伐,在練習時大家即使拐傷了腳,扭傷了手,即使體力不如當年,即使手腳不見靈活,但我看到他們眼裡有光,看到他們為了圓30年前奪冠的那場夢,實現夢想的勇氣,這是他們人生最後一次的家將,我每每看著他們辛苦練習時,心中萬般不捨,卻也燃起莫名的悸動,眼淚都差點不爭氣的奪眶,相較之下,我覺得所有事我們還來的及!!……

民國38年成立,是高雄地區最早的第一支八家將
民國68年第一屆全國陣頭比賽中連獲三年第一名,
也在家將雲集的學甲地區第一屆家將比賽中奪冠,為高雄家將打響名號,真說是聞名遐邇
如今當年那班威風的八家將,最年輕的也都年過半百了。

雖然這是去年的故事,但出軍的那一刻,很榮耀的我在,也很大聲的說你們是 心目中永遠的 第一名。

將心之所在,堅毅挺拔、無所畏懼、百屈不撓勇沖天。
 
 
 
 
 

104/10/24  地嶽殿 吉勝堂 八家將 N多年後再重新復出有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學堂-太子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